邊境鬆綁!7/25起開放「度假打工、國際交流」等6類外國人來台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邊境放寬政策!7/25下週一起放寬六類外籍人士來台,事由包含:志工、傳教弘法、研習、實習、國際交流、度假打工(青年交流)等,可以申請特別入境許可來台;相關規定不適用於大陸與港澳人士。

▲▼桃園機場,清消,返鄉,病毒,             。(圖/記者劉亮亨攝)

▲桃園機場,資料照。(圖/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19放寬外籍人士來台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7/19放寬外籍人士來台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19)日出席疫情記者會表示,在政府穩健、逐步開放邊境的政策下,指揮中心經綜合評估國內疫情、防疫及醫療能量因素後,為了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及國際上必要交流,預定在7/25開始開放6類外籍人士入境,對象包含:志工、傳教弘法、研習、實習、國際交流、度假打工等,可以申請特別入境許可,上述類別人士於疫情前每年入境總人數約一萬餘人。

周中興特別說明度假打工部分,並不是指單純的觀光,是有限定特定對象,為與我國訂有度假打工、青年交流協定,相關條件包含年齡限制、每人一輩子只有一次度假打工機會,需要符合才能向住外館提出度假打工並申請入境許可。

周中興表示,與我國簽訂度假打工有17國,絕大多數都已經允許我國青年用度假打工機制前往該國,基於平等互惠考量,才把打工度假列入放寬開放外籍人士事由。

周中興強調,邊境管制相關策略一定要循序漸進、穩健踏實,指揮中心會按照疫情變化隨時滾動檢討,隨時調整開放政策,提醒民眾盡速完成疫苗接種,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及配合防疫檢疫規範,以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