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下令「乘地鐵須戴N95口罩」 網一面倒狂酸:建議帶防毒面具

▲北京地鐵,豐台區餐廳。(圖/CFP)

▲大陸近日本土疫情再起。(示意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吉林長春市16日通報,新增本地無症狀感染者3例。官方16日發布《關於乘坐長春市軌道交通須佩戴N95口罩的公告》。要求,即日起乘客乘坐軌道交通須全程規範佩戴N95口罩,安檢前主動向工作人員出示「吉祥碼」,同時接受車站測溫檢查,「紅黃碼」人員不得乘坐軌道交通。

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發公告提醒,為減少病毒傳播的途徑,降低感染風險,盡量使用線上支付;進站後請留意站內廣播、公告,了解當站運營情況,聽從站內工作人員指引,合理安排行程;候車及乘車時請不要聚集,主動與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離,盡量避免與他人交談、喝水、進食。

不少網友質疑必要性,「乾脆規定乘客必須佩戴防毒面具」、「建議下次穿防護服出門」、「 公共場所需穿黑袍」。還有人狂酸,「N95賣不出去了嗎」、「N95,免費配發嗎」。

大陸國家衛健委16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75例,其中甘肅31例,安徽16例,廣東15例,上海5例,海南5例,江蘇1例,河南1例,四川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75例,其中安徽139例,甘肅82例,廣西40例,河南39例,上海28例,廣東26例,山東6例,江蘇4例,江西4例,吉林3例,福建1例,海南1例,重慶1例,青海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