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仇恨值」成陳時中選戰關鍵 點民進黨選情2大「不安定因素」

▲民進黨中執會後,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13日正式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投入新北市長選舉。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4日在節目《POP撞新聞》指出,提名陳時中、林佳龍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投入選舉,將導致民進黨選情出現疫情、論文以上2個不安定因素。他直言,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再起,陳時中仇恨值高升,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情不只會崩盤,還會影響其他縣市選情。

黃暐瀚表示,《灌籃高手》陵南隊教練曾分析湘北隊4個不安定因素,包含教練安西不在、板凳深度不足、犯規麻煩以及門外漢櫻木花道,使教練一度以為陵南隊必勝,沒想到,陵南隊的不安定因素正是櫻木花道,而「民進黨不安定因素,破口就是陳時中」。

黃暐瀚指出,民進黨第1個不安定因素是新冠肺炎疫情。從國外經驗可知,疫情從高原期下來後,2至3個月後有可能再次上升,換到台灣,疫情是否攀升的關鍵時間點大約在9月至10月左右。倘若每日確診數新增5萬、10萬人,且破百人死亡,民眾將不再關注選情,只會想到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正在跟台北市議員跑攤,仇恨值瞬間飆起。

黃暐瀚進一步表示,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台北市長選戰,其實是競爭仇恨值。只要候選人能夠穩住不犯錯、降低仇恨值,並等待對方犯錯,便能勝選。換句話說,如果疫情不幸再起,帶起民眾對陳時中仇恨值,民進黨不僅會失掉台北市,還會影響其他縣市選情。

黃暐瀚表示,民進黨第2個不安定因素是論文爭議。如果林智堅論文在選前被認定抄襲,他過去的解釋都會被視為硬拗(指強詞奪理)、說謊,立刻倒台。儘管桃園地方起初不願挺張善政,但地方勢力一旦發現張善政有機會勝選,便會團結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