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以「家屬親友」身分弔唁安倍晉三 免排隊直接捻香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1日下午抵達日本,先前往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住處弔唁,並於下午5時到增上寺,以「家屬親友」的身分捻香。此外,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於晚間6時許到增上寺捻香。

賴清德11日以私人行程名義赴日,在駐日代表謝長廷引領下進入安倍位於澀谷的宅邸中,全程非常低調,但仍被日媒捕捉到畫面,被視為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對此,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評論跟回應。

▲▼中華民國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華民國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安倍的遺體11日下午從澀谷區的宅邸轉移到增上寺,預計12日舉行葬禮。許多日本國會議員、縣市長、安倍家親友及駐日外國使節都紛紛前往增上寺,排隊捻香致哀。

其中,賴清德在謝長廷的陪同下,於11日下午5時許抵達增上寺。有日本國會議員認出賴、謝等人,後來得知賴清德以「親友身分」參加,因此被特殊安排,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到祭壇捻香致哀。

此外,有日本國會議員看到,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於晚間6時許到增上寺捻香致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