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高速撞路邊貨櫃車! 車頭擠爛「半截消失」2人當場死亡

▲▼特斯拉高速撞路邊貨櫃車。(圖/路透)

▲特斯拉衝撞路邊靜止貨櫃車,毫無減速跡象。(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日前發生一起特斯拉嚴重車禍案,一對疑似已退休的男女在天氣晴朗的午後於公路上衝撞貨櫃車,由於車速相當快,車頭直接插進前車底部,前半段全毀,2人當場死亡;警方表示將針對本起案件展開特別調查。

美媒「CNBC」報導,一輛2015年的特斯拉於上周三(6日)發生嚴重車禍,根據佛州公路巡警指出,車禍發生地點位於75州際公路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地區路段,車上2人疑似是退休人士,分別66歲男性駕駛與67歲女性乘客,一路從美國西岸加州的隆波克(Lompoc)自駕來到東岸的佛州,車禍後當場死亡,目前不清楚當時是否開啟特斯拉的自動駕駛。

事發當時為6日下午2點,在路況與天氣相當良好的情況下,該輛特斯拉卻以高速、未減速跡象直直從車尾撞上在合法停車區靜止的一輛貨櫃車車尾,特斯拉當場撞成一團廢鐵,車頭插進貨櫃車底部,正副駕駛座被擠壓得無一絲空間。

美國國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8日表示,將會針對此起特斯拉車禍案件展開特別調查,尚不清楚是否有開啟自動輔助駕駛。NHTSA此前已展開36項針對特斯拉撞車案件的調查,包括一件2018年的特斯拉Model 3於加州失控撞死行人的案件,當局懷疑當時駕駛輔助系統是開啟狀態。36項特別調查案件中,共有17人死亡,包括這次的佛州撞車案件。

特斯拉辦公室目前對本起車禍並無回應。NHTSA調查官克里夫(Steven Cliff)表示,他希望能盡快完成針對特斯拉自動駕駛的調查,也希望能做對,「我們需要梳理海量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