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噬腦蟲」入侵!他疑在湖中游泳後感染 垂死搶救中

▲▼美國一名男子前往愛荷華州三發湖州立公園(Lake of Three Fires State Park),疑似因為在湖裡游泳,感染了食腦變形蟲「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圖/翻攝US CDC)

▲美國一名男子感染食腦變形蟲「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正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圖/翻攝US CDC)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前往愛荷華州三發湖州立公園(Lake of Three Fires State Park),疑似因為在湖裡游泳,感染了食腦變形蟲「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由於情況危急,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當局7日宣布緊急關閉湖畔景點,等待檢驗結果出爐。

密蘇里州衛生和高級服務部證實,一名男性患者被診斷出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PAM),正在接受治療。他們向《得梅因紀事報》表示,此疾病不會傳染,但可能威脅生命,而患者可能在近2周內感染,「公衛專家堅信,湖水可能就是(感染)源頭」。

與此同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正在檢驗該湖泊及患者住家附近的水源樣本,以確認確切感染地點,但結果需要耗時數日才會出爐。

密蘇里州衛生部透露,自從1962年以來,全美僅發現154起已知病例,該州上一次發生,則是35年前的一起致命病例。該機構警告,居民在115°F(約46°C)的溫暖水域附近,必須提高警覺,「福氏內格里蟲十分常見,牠存在於環境中,而且我們無法徹底擺脫。但是,這種阿米巴原蟲引發的腦部感染是極其罕見的。」

《每日郵報》報導,阿米巴原蟲棲息在河流、湖泊、溫泉中,若人類攝入受汙染水源,變形蟲會從鼻腔一路進入腦部,並且開始破壞組織,進而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症狀包括頭痛、發燒、噁心、嘔吐、幻覺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