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殺安倍槍枝口徑大2倍!可裝大量火藥威力超強 專家:2槍肯定奪命

▲▼山上徹也用來槍殺安倍的自製手槍。(圖/翻攝自推特)

▲津田哲也表示,山上徹也用來槍殺安倍的自製手槍威力和殺傷力都很大。(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中槍身亡,警方當場捕獲41歲的嫌犯山上徹也,同時還繳獲一支用來犯案的黑色自製槍。槍械專家津田哲也在觀察現場影像後指出,這把自製槍不僅口徑很大,而且還使用了很多火藥,因此它的威力和殺傷力都極強,完全足以讓被擊中者喪命。

據NHK報導,從現場畫面來看,嫌犯在本次襲擊中使用的自製手槍,槍身是用膠帶纏在一起的鐵管,槍管內還裝有大量火藥和子彈,與以火繩點火的「火繩槍」有些相似。

▲▼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津田哲也表示,這種槍需要耗費一點時間來裝填子彈和火藥,不過嫌犯使用的槍應該有2根槍管,讓他可以連續發射2枚子彈,「如果槍手連開2槍的話,那麼即使他第一槍沒打好,第二槍也能準確命中目標,因此我認為他是為了確保安倍被擊中才連開2槍的」。

津田也分析,嫌犯使用的自製手槍口徑約為2公分,比普通手槍口徑大2倍左右,而且由於嫌犯在開槍時,槍口冒出了大量白煙,猜測嫌犯當時應該使用了大量火藥,所以這2槍的威力應該很大,完全足以讓被擊中者喪命。

津田哲也還指出,雖然這把手槍只是一把看似普通的自製槍,使用的零件平時也能輕易在網上或賣場買到,但他認為,「這應該是一把很厲害的手槍;從它裝填的火藥量和口徑就能猜到,這把槍的威力應該很強,殺傷力也很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