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最強副手! 「令和大叔」菅義偉瞻仰遺容淚崩

▲▼日本新年號「令和」,官房長官菅義偉。(圖/路透社)

▲菅義偉是在任期間最久的官房長官。(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而自2012年起擔任他內閣官房長官的「最佳副手」菅義偉也在當天啟程趕往奈良探視,並在醫院含淚瞻仰安倍的遺容。隨著安倍成為日本在任期間最長的首相,有「令和大叔」之稱的菅義偉也成為史上在任期間最久的官房長官,更在安倍2020年因病下台後,成為首相接班人。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前首相菅義偉9日在東京接受採訪,而他早在8日當天接獲噩耗就親自從東京趕往奈良醫科大學醫院,可惜最後見到的卻只剩下一具冰冷的遺體,讓他不忍崩潰痛哭。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菅義偉在安倍卸任後,當選下一任的自民黨黨魁。(圖/路透)

菅義偉曾在2006年至2007年安倍在任期間,擔任總務大臣。隨著安倍晉三2012年再度當選自民黨黨魁,成為首相,菅義偉也被提拔為官房長官。菅義偉直到2020年安倍晉三因病卸任時,才出馬參選黨魁,並順利成為安倍接班人。菅義偉擔任官房長官期間,適逢明仁上皇退位,而他高舉新年號「令和」牌子舉辦記者會的畫面,也瞬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更因此獲得「令和大叔」的稱號。

回憶起兩人的過往,菅義偉說,安倍晉三是非常優秀的領導者,不論是在內政還是外交上都有極大成果。他提到,安倍曾經告訴並非相同派系的他,「我認為你所說的話是正確的,所以想跟您一起合作,無論如何一定會盡力協助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