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批林佳龍把新北當備胎 「台北不要的,我們也不要」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王淺秋 鄭照新 葉元之 何庭歡。(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林佳龍把新北當備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外傳民進黨將在10日拍板徵召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新北市議員葉元之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林佳龍討不到位置才來選新北市長,難道是把新北當備胎?但新北市不是收破爛的,台北不要,新北市民也不會要。他直言,林佳龍選新北失去正當性,早已出局。

林佳龍原本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惟據指出,近期包括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黨政要角「銜命」勸進林佳龍,使林原本堅定不參選新北市長的想法鬆動,蔡英文8日中午在官邸會見林佳龍時,也力挽狂瀾,盼他挑起新北的重責大任,並表達對林近年面臨諸多「磨練」的疼惜,而林佳龍也正面回應,點頭願意承擔新北這一局。

目前全台22縣市中,還有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6縣市尚未提名。據了解,民進黨選對會將在本週日開會,拍板台北市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最快13日中執會正式提名。

葉元之說,當大家在猜前副總統陳建仁會不會選新北市長時,他就斷言是林佳龍選新北市。不過,他不是神童,也不會觀星,而是知道「林佳龍就是一個汲汲營營的政客」。

葉元之認為,當林佳龍確定台北市沒得選後,一定會轉向新北,把新北當作過水的平台,徐圖選完後,找機會入閣或直攻總統。因此,面對選後龐大的政治利益,儘管林佳龍對新北市毫無熱忱,他還是會放下尊嚴,顧不得丟不丟臉,仍舊會不情願地選新北市長。

「新北市民不是收破爛的,台北不要的,我們也不要。」葉元之質疑,林佳龍討不到別的位子,才來選新北,難道是把新北市民當備胎?民進黨不把新北市民當一回事,林佳龍選新北早已失去正當性,「在新北市一戰已經出局」。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日昨鬆口願承擔新北這一局。(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席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台北首映會。(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