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率3.59%近14年來新高 蘇貞昌:政府補助大增加減少衝擊

▲▼蘇貞昌6日出席「《少年吔,安啦!》特映會」。(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6日出席「《少年吔,安啦!》特映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膨率升至3.59%,為近14年來新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這幾年經濟條件跟基本盤都非常地好,政府也會用盡全力,同時也盡量把對民眾的補助、對年輕人、租屋族的補助大大增加,就是希望能夠讓民眾在疫情跟戰爭影響下,能夠愈減少衝擊愈好。

蘇貞昌表示,受疫情跟俄烏戰爭的影響,全球各方面在生活所需要的物資、原料方面,確實有受到衝擊。

但蘇貞昌說,台灣這幾年經濟條件跟基本盤都非常地好,政府也會用盡全力,一方面就原物料的掌握,一方面就進口關稅各方面的減免,同時也盡量地把對於我們民眾的補助、對於年輕人、對於租屋族的補助大大增加,就是希望能夠讓民眾在疫情跟戰爭影響下,能夠愈減少衝擊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