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5日選對會處理花東提名 雙北「陳時中+陳建仁」再等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預計5日再次召開選對會,主要處理花蓮縣長、台東縣長提名;不過,由於最近立委羅致政表明不選新北市長,在雙北市長的提名上,勢必會納入討論,但這週可能可能還不會有明確結果。

民進黨規劃6日召開中執會,會中將正式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另外,選對會規劃5日處理花蓮縣長、台東縣長提名的討論,若討論順利,確定人選之後,可能一併納入6日中執會處理,並於中執會後召開提名記者會。

在花東的人選方面,花蓮縣長人選幾乎定於一尊,就由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出戰;而台東縣長方面,則逐漸趨向於由立委劉櫂豪出戰。

至於雙北市長的提名議題,在羅致政表明不參選新北市長之後,民進黨再度陷入沒有明確人選的狀況,除了「蘇系」立委吳秉叡表態願意出戰外,外傳尚在溝通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但林佳龍個人意願並不高,且多次公開否決此一選項,並表明他志在台北市長。

因此,最近被視為「活棋」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投入選戰的討論再次浮上檯面,未來如果雙北推出「陳時中+陳建仁」則被黨內認為是超級夢幻組合,但前提還需說服陳建仁點頭參選。

總體而言,民進黨5日召開選對會,主要處理花蓮縣長、台東縣長等縣市提名作業,而雙北市長的議題,近來外界討論熱烈,且黨內基層焦慮,此一議題勢必納入討論。不過,黨內人士評估,雙北的提名作業可能還不會這麼快就在這週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