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直指徐國勇喬人事 侯友宜:警察要有完整升遷制度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前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無預警申請提前退休,他在接受專訪時,坦言政治力介入人事,並直接點名插手的就是內政部長徐國勇。曾擔任過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回應,警察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警察人事升遷的制度,才能讓警察在執法時能行政中立。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雙溪三貂嶺隧道自行車步道工程。對於媒體詢問,他表示,警察是人民警察,更是國家的警察,警察要有一個完整的升遷的制度,保有升遷的完整性,才能團聚警察的向心力,讓警察在執法時能行政中立,捍衛人民的安全,更能夠和基基層的同仁同甘共苦,同心齊力,好好齊心把治安做好。

陳家欽專訪中表示,他只是在跟徐國勇討論,還未成定案,但卻被爆出來而被說與徐不合,憤而離職,這跟事實不符。陳也說,徐國勇有建議讓陳耀南任航警局長,但他則回應,現任局長未任滿一年,也守住非洲豬瘟、抓到很多毒品,要尊重對方意願,要不要離開,這是問題癥結點,都是在討論階段。

而徐國勇受訪則解釋,法規規定,警監以上所有的離任、派任的權力都在內政部,「笑死人了,權力是我的,我在喬我的人事,哪有這回事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