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1元國賠!卓冠廷酸侯友宜「站人民對立面」:你要怎麼拒絕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鶯歌造勢晚會,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上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持續延燒,恩恩爸決定向新北市政府提出國賠請求,訴求金額「新台幣1元整」,希望透過司法手段尋求真相。對此,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表示,原本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成為幫助恩恩爸了解消失81分鐘真相的父母官,但很可惜並未選擇這麼做,反倒是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官官相護,直問,「恩恩爸的1元國家賠償,侯友宜你要怎麼拒絕?」

卓冠廷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一個月來,有很多攻擊恩恩爸的聲音,不斷的要求他趕快去提告,「但很多人不清楚的是,當人民提出國家賠償請求後,不是直接進入訴訟,而是要先和賠償義務機關來協議,而且賠償義務機關還可以拒絕協議,當協議不成之後,人民才能提起國賠訴訟。」

▲恩恩爸發文宣布將提出國賠。(圖/翻攝自視訊畫面)

▲恩恩爸發文宣布將提出國賠。(圖/翻攝自視訊畫面)

卓冠廷表示,他相信求償1元,是恩恩爸長考之後的決定,他還記得恩恩爸之前被問到是否考慮國賠的問題時,哽咽說不出話來,因為賠償金額對恩恩爸來說,沒有意義,「再多的錢也換不回恩恩再叫他一聲爸鼻」,而恩恩爸這一路走來,除了要對抗新北市政府,還要面對網軍惡意的攻擊,「但恩恩爸依然堅定的追求他想知道的真相,因為自己小孩的生命和真相都是無價的。」

卓冠廷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原本可以成為幫助恩恩爸了解消失81分鐘真相的父母官,但很可惜並未選擇這麼做,反倒是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官官相護。他質問侯友宜,新北市府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委員會,會成為新北市府的遮羞布?還是負責任的調查機關?「你一直迴避的行政調查,在恩恩爸提國賠求償1元之後,新北市政府也無法迴避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恩恩爸6月30日深夜在臉書宣布,將提出國賠求償「1元」,希望能透過法律手段得到他想要的真相。他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強調,「我要得到真相,我真的只能走國賠,我走投無路,我沒辦法,這也是他們逼我、壓迫我的。」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家屬的心情可以理解,每一個生命的離去我都要反省,這是我的責任,更要不斷的檢討,來保護更多的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