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邀出遊先要點數「不從就恐嚇」 屏東警提醒民眾別上當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李育瑋、劉琇如向吳女拆穿詐騙集團手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李育瑋、劉琇如向吳女拆穿詐騙集團手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吳姓女子交友軟體認識一名佯稱酒店上班女子,相約見面伴遊,但要她先到超商購買1000元點數卡,她不從,對方竟以影片進行恐嚇,她害怕到派出所求助,警方拆穿對方騙局,讓她原本不安的心放鬆下來,對警方相當感激。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李育瑋、劉琇如向吳女拆穿詐騙集團手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李育瑋、劉琇如於日前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神色不安的女子至所直稱遭到恐嚇,警方進行了解。

原來29歲吳姓女子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疑似酒店上班的女子,加好友聊天後欲約出伴遊,沒想到女子竟開口說須付見面費,並要其到超商購買1000元點數後才能見面。

吳女表示不願意邀約後,對方隨即以影片恐赫吳女,她自覺有異便報警請求協助,警員告知這是網路約會詐騙慣用手法,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好下手被害人,偽裝家中貧困、酒店兼職等等理由降低被害人戒心,約見面後就要求被害人到超商操作購買點數,若被害人驚覺情況不對時就開始恐嚇被害人,利用人性弱點使被害人心生畏懼而上當。
警方向她強調,網友會要求以遊戲點數支付見面費用,百分之百是詐騙,事實上對方根本不會出現。

分局長簡彥匡呼籲,網路約會詐騙案頻傳,網路交友無法判斷對方身分真偽,勿輕易提供個人資料,對方若要求購買遊戲點數、或是金錢投資等等手法,就須多加留意,遇到可疑狀況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撥打110報案專線,以防遭詐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