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以外職務無力做任何想像」 楊曜:焦慮、失眠已成日常

▲▼楊曜。(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楊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澎湖縣長選舉剩不到半年,民進黨立委楊曜、前澎湖縣長陳光復、澎湖縣議員陳慧玲都被點名參戰,近日盛傳楊曜將代表出戰澎湖縣長。不過,楊曜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5年來飽受焦慮與失眠之苦,如今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平衡點,自己將持續擔任立委為澎湖鄉親服務,「至於立委以外的職務,我是無心也無力去做任何想像了」。

楊曜透露,他從小一沾上枕頭就會睡著,但經歷第1次失眠後,從此飽受焦慮、失眠伴與疲憊之苦長達5年。他說,即使出現焦慮、失眠症狀,白天疲累不堪,依舊天天搭著早班飛機到立法院開會,晚上照常出席在地活動,並且在活動結束後回老家陪母親,表面一切如常,但病狀出現,對於生活是一埸惡夢。

楊曜表示,他在混亂的選戰步調中,挺過了飽受年改衝擊的2020立委選舉。本屆任期,自己和助理團隊經過痛苦困難的磨合過程,改變團隊運作模式,進行細部分工、提高工作效率。儘管焦慮、失眠與疲憊依舊是日常,但與團隊創造出比之前更好的問政成績,回饋選民支持。

楊曜說,這種改變讓他打消宣布放棄連任、提前退休的想法。如今工作與生活找到平衡點,他將會在立委的職務上為澎湖發展與保障鄉親權益持續努力,「至於立委以外的職務,我是無心也無力去做任何想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