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墮胎!10歲女童「遭性侵懷孕」被逼生下來 只能到隔壁州墮胎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6月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歷史性裁決,終止憲法對墮胎權的保障,許多州也跟進宣布墮胎禁令,禁止懷孕超過6週的孕婦墮胎,引發全球關注,外界更酸美國法律「開倒車」。俄亥俄州就有一名10歲女童因遭性侵而懷孕,但卻因新法無法墮胎,只能長途跋涉到印第安納州接受手術。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聯邦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羅訴韋德案後,俄亥俄州隨即宣布,只要在該州懷孕滿6週的孕婦就不得墮胎。然而上週有一名因為遭人性侵而懷孕的10歲女童,因為這項新法而無法在俄亥俄州墮胎。該名女童的醫師表示,孩子發現懷孕時已經滿6週又3天,超過州法律規定的6週。

根據俄亥俄州規定,就算是被性侵而懷孕的未成年者,只要懷孕超過6週,一樣不能墮胎。儘管如此,該名女童的醫師仍鼓起勇氣替她聯絡印第安納州的婦產科醫師,請求協助。

▲▼支持合法墮胎權民眾在白宮前抗議。(圖/路透)

▲▼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拿回合法墮胎權。(圖/路透)

▲▼美國支持合法墮胎權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雖然墮胎在印第安納州是合法的,但是因為俄亥俄州即將修法,將任何協助墮胎的行為視為犯罪,因此包含醫師、懷孕女童以及協助讓女孩抵達印第安納州的人,都冒著可能被起訴的巨大風險。

印第安納州也將於3週後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是否要禁止墮胎手術,而這也意味著,印第安納可能在數週後也加入禁止墮胎的行列。目前印第安納州對於墮胎手術的唯一規定為「必須詢問孕婦是否為自願墮胎」。

一名在印第安納州提供墮胎手術的醫護表示,自從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後,他們看到越來越多來自其他州的孕婦到此墮胎,光是她自己一天就要接待5到8名的其他州病患,多數來自俄亥俄州與肯塔基州。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女童,小學,學生,教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0歲女童因遭人性侵懷孕,但當地法律卻不允許她墮胎。(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