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位超賣! 達美航空祭「每人30萬重賞」求乘客讓位

▲▼ 美國國慶假期出遊潮。(圖/路透)

▲ 美國國慶假期出遊潮,亞特蘭大機場擠爆。(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正逢國慶連續假期,加上夏季旅遊旺季,大批民眾出遊,各地航班客滿,達美航空就有一班客機因超賣至少8個機位,只好祭出每人1萬美元(近新台幣30萬元)補償,徵求願意放棄機位,搭乘下一班飛機的乘客。

Inc.雜誌科技專欄作家艾登(Jason Aten)在推特發文分享,他6月27日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市(Grand Rapids)搭上一班飛往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達美航空班機,等待起飛時卻聽見機組員廣播通知,該航班「明顯超賣」,希望徵求8名自願讓出機位的乘客,該公司將提供每人1萬美元的補償,「如果你有Apple Pay,現在馬上就能收到錢。」

艾登和妻子、友人等一行8人一同出遊,但當時不知道航空公司剛好超賣8個機位,因此沒有表示願意讓位,等到他們得知消息時已有4、5個人下機,令他的妻子對於錯過這筆萬元賞金十分不高興。

網友麥克蘭布(Todd McCrumb)也在推特上表示,他就是乘客之一,「這是真的,我就在那架飛機上!」但他必須陪在視力受損的妻子身邊,無法讓出機位。他也向KTVB透露,達美航空原先開出的賞金是5000美元,後來才加碼到1萬美元,高到令他忍不住詢問其他乘客,「這是在開玩笑嗎?」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乘客讓位,但該航班最終延誤20分鐘。達美航空發言人布萊克(Anthony Black)拒絕透露向乘客支付的金額,但他證實,航空公司有權以金錢補償確保飛機順利起飛。

人力短缺及燃油成本飆升造成航空業大亂,為旅客帶來不便,達美航空公司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本周稍早也為一系列航班取消及延誤問題道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