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9吋披薩被換成2個5吋! 他怒吼「虧了」親揭超神算法

▲▼披薩。(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印度網友羅伊最近提出了2個5吋披薩面積比一個9吋披薩小的問題,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人們到餐廳吃披薩時,如果想要的尺寸賣完了,通常店家會建議以2個較小尺寸的披薩代替,不過究竟這樣的替代方案是賺了還是虧了,總是讓人難以計算。印度網友羅伊(Roy Chandan)最近以「圓面積公式」得出結論,拒絕了店家以2個5吋披薩,代替一個9吋披薩的建議,嚇得店家趕緊替他換了4個5吋披薩。

綜合外媒報導,羅伊日前到披薩店點了一個9吋披薩,不料店員事後卻以9吋披薩供應不足為由,擅自做主將披薩換成了2個5吋的,還告訴他「多的1吋披薩就當作我們送您的」,強行要羅伊買單。不過羅伊卻認為,自己被換了披薩尺寸其實是虧本了,於是要求店員聯絡店主,並解釋了他拒絕接受2個5吋披薩的理由。

羅伊套用「圓面積公式」(即圓周率乘以半徑的平方)指出,若以3.1415926來計算圓周率,一個9吋披薩的面積約為63.62平方英吋,而5吋披薩的面積則大約是19.63平方英吋;因此2個5吋披薩的面積加起來只有39.26平方英吋,比9吋披薩的面積少了至少24平方英吋,所以店員所謂「羅伊多賺了1吋披薩」的說法並不成立。

聽完羅伊的解釋後,店家陷入了沉默,最後決定給羅伊4個5吋披薩,才讓這起「披薩糾紛」圓滿落幕。羅伊6月30日將這起事情的經過寫在了推特上,還要求大家要「認真對待數學」,讓這篇po文瞬間爆紅。不少網友被「披薩的計算方式」吸引了注意力,卻也引來了兩極的反應。

有人大讚羅伊解決了「披薩數學的千古難題」,也有人讚歎這樣的計算方式極為準確,不過有網友卻質疑,披薩應該算是「圓柱體」,因此羅依應該要將披薩的厚度也考慮入內。另外還有一名網友表示,面積更大的披薩麵團被壓成餅狀時,可能會變得更薄,因此9吋披薩和5吋披薩的厚度是不一樣的,「你可能還是被披薩店騙走了一半的披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