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閃過!明起連7天雨彈游擊 這二區嚴防劇烈降雨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芙蓉颱風及艾利颱風接力生成,兩系統一左、一右閃過台灣,不過外圍環流水氣帶來降雨,明(7/1)起到7/8連7天受低壓影響將帶來午後雷陣雨或局部大雨,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其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要留意較大雨勢。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午後對流旺盛,部分縣市出現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明(7/2)受低壓帶影響,台灣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東半部及金門、澎湖沿海易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表示,7/2至7/4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7/5至7/8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公布芙蓉及艾利颱風動態。(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公布芙蓉及艾利颱風動態。(圖/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兩個颱風生成,不侵襲台灣,兩中間大低壓帶,台灣天氣略不穩定,易有午後雷陣雨、短暫陣雨,且會持續到下周四,預計下周四或下周五太平洋高壓再登場,天氣才會再轉換。

彭啟明提醒,外圍環流水氣影響,今天到明天午後熱對流更旺盛,還有南邊水氣移入,境外加午後雷陣雨,未來更顯著,且到下周三或四都是如此,不過最大的雨就是一個小時內,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戶外活動要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