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產業論壇緊扣「數位、金融、智慧製造」 3區域發展藍圖曝光

▲▼   新北產業發展論壇緊扣「數位、金融、智慧製造」     。(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致詞。(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30)日舉辦「新北一金二造三區域產業發展」論壇。經發局指出,論壇聚焦新莊、林口、八里等三區域未來發展,依金融科技數位創新及智慧製造擘畫發展藍圖,為新北產業未來黃金10 年榮景架構前進指標。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表示,市府各項政策的推行仰賴各企業的支持,透過「公私合作」讓市府與民間肩併肩推動各項產業創新政策,使政策功效發揮到最大,進一步推動新北產業向前邁進,達到本市經濟繁榮發展成果。除了打造新北優質投資的環境,更重要的是創造高經濟效益和就業機會,讓公私部門的合作更有意義。

▲▼   新北產業發展論壇緊扣「數位、金融、智慧製造」     。(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右四)、經發局長何怡明(左四)與論壇與談人合照 。(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明,本次論壇圍繞探討「一金二造三區域」產業發展,一金係指打造新莊為數位金融服務的指標重鎮,引進國際企業總部設立,創建「Fintech金融科技園區」。二造則以林口現有的豐沛製造能量及八里海陸雙港優勢,導入數位資訊、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帶動產業轉型發展為智慧物流及製造的核心重鎮;結合數位創新、企業投資、國際招商促進三區域經濟及產業聚落成形。為加速推動新北經濟發展向上量能,經發局也將攜手地政局,共同推動新莊北側特定產業專用區、林口工一工業區、林口力行段及八里娛樂專用區(特)等土地招商及媒合作業,盼透過公私協力共同開發,共創新北為國際經濟示範城市。

▲▼   新北產業發展論壇緊扣「數位、金融、智慧製造」     。(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由左至右)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主秘徐鳳儀、經發局長何怡明、中興工程協理曹以強合影 。(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普匯金融姚木川董事長對於金融科技發展則強調,因應後疫情時代的轉捩點,「金融科技加快挹注金融資源」將加速產業成長,而近期更發展出「先買後付」新商業模式,將擴展零售批發商產業效益,零接觸經濟是未來必然趨勢。工研院謝國倫副執行長在智慧製造發展領域規劃中,提及數位軟體科技協助製造產業的發展與轉型,並分享了最新工業研究技術與科技新趨勢,讓各企業更加瞭解未來產業脈動及發展動態。

▲▼   新北產業發展論壇緊扣「數位、金融、智慧製造」     。(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一金二造三區域產業發展論壇吸引眾多業者與會討論 。(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市府地政局主秘徐鳳儀表示,近期林口工一工業區即將完成開發,公私協力釋出約67.6公頃產業用地,後續私有土地部分將透過經發局協助進行土地媒合。此外,市府也將持續開發新泰塭仔圳、蘆洲南北側、中和灰等地區,以提供產業所需腹地。高力國際劉學龍董事總經理、中興工程曹以強協理也於會中分享,以新北產業區位特性及區域產業聚落建置的優勢,未來可望推動新北成為北台灣產業領導指標示範區。

經發局補充,新北市具備交通機能完善,並擁有豐沛人力資源等產業發展的利基點,更能有效鏈結推動產業發展及建構產業聚落。期盼透過本次論壇解析新北產業現況及擘畫未來發展藍圖,強化企業投資動能挹注新北,共同攜手企業創造更多產值與就業機會。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動「招商一條龍」服務,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讓企業更有信心在新北安心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