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孫來不及長大!三重惡火2死悲傷招魂畫面曝 堅強嬤身影惹鼻酸

記者陳以昇、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72巷一棟3樓透天厝昨(29日)凌晨0時許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2樓已被火舌吞噬,現場還傳出爆炸聲響。大火造成屋主一家四口2死1傷,只有住在1樓的阿嬤順利逃生,今阿嬤與法師到現場悲傷招魂,孫子順利招魂,阿嬤全程不發一語,法事結束後和親友通電話說「女兒還在加護病房」,最後阿嬤獨自一人離去背影惹人鼻酸。

▲▼   三重大火招魂。(圖/記者陳以昇攝)

▲三重惡火造成2死,堅強的阿嬤(中)與法師在現場招魂。(下圖同/記者陳以昇攝)

▲▼   三重大火招魂。(圖/記者陳以昇攝)

起火的透天厝裡面住著一家四口,分別為葉姓屋主(阿公)、屋主太太(阿嬤)、女兒、孫子,29日凌晨0時許突然發生火警,火舌不斷從2樓鐵窗竄出,現場甚至還傳出爆炸聲響,阿嬤逃出火場後立刻向鄰居求助,並通知消防隊火場裡還有3人受困。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由於屋子2樓有大量木製裝潢,救護人員抵達時,2樓已陷入全面燃燒,加上起火的位置正好是逃生的位置,受困的3名住戶只好全部往3樓逃難,只有平常住在1樓的阿嬤順利逃生。

經消防隊設置水線搶救,火勢在0時25分獲得控制,0時29分撲滅,入內搜救時,於3樓臥室救出女兒(27歲)及孫子(6歲),接著在後陽台的水塔旁救出阿公(57歲),但3人獲救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由救護車分別送台北馬偕醫院、三重醫院及台北新光醫院搶救,阿公及孫子經過急救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而女兒經搶救恢復呼吸心跳。

今天下午2時許,阿嬤獨自一人與法師在事發地進行招魂,現場可見法師在唸咒之後由阿嬤擲杯,孫子順利牽魂回家,阿嬤獨忍傷悲全程不發一語,法事結束後,阿嬤在現場和親人通完電話後,和對方說「女兒還在加護病房」,最後就獨自離去,場景惹人鼻酸。據了解,逝去的阿公今未與孫子招魂,研判是阿嬤跟阿公已離婚,阿公應該交由他家人去招魂。

▲▼   三重大火招魂。(圖/記者陳以昇攝)

▲▼   三重大火招魂。(圖/記者陳以昇攝)

▲▼   三重大火招魂。(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