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將派防衛省文官駐台 陸國防部:已要求日方澄清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圖/翻攝自陸國防部官網)

▲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圖/翻攝自陸國防部網站)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日媒日前報導,日本防衛省可能派遣防衛省文官人員駐台。對此,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30日表示,已就此向日方表達嚴重關切,要求日方作出負責任的澄清。

譚克非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領土完整和核心利益,是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的重大原則問題.日方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中明確表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充分理解並尊重中國政府關於「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一立場,僅同台灣維持民間或地區性往來。

譚克非強調,如果日方執意挑起事端,企圖在對台關係上搞突破,甚至在高度敏感的軍事安全領域做文章,將造成嚴重後果,「我們敦促日方不要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促進中日政治互信、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譚克非還說,中方堅決反對日方以任何藉口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我們已就此向日方表達嚴重關切,要求日方作出負責任的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