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名烏軍獲釋!開戰以來最大戰俘交換 包含95名死守馬力波士兵

▲▼亞速鋼鐵廠降兵。(圖/路透)

▲從亞速鋼鐵廠離開的投降士兵。(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官方宣布,已經在29日與俄羅斯進行開戰以來最大的一次戰俘交換,共有144名烏軍獲釋,其中包括95名死守馬力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的士兵。

根據《衛報》報導,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29日在Telegram上表示,「這是自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最大的一次交換,在144名烏克蘭士兵中,有95人是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守護者。」聲明指出,獲釋的烏克蘭士兵大多受了重傷,包含燒傷或截肢,目前都正在接受治療。

親俄的頓巴斯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也對外證實,有144名俄兵會被送回俄羅斯,「我們向基輔移交了相同數量的烏克蘭武裝部隊囚犯,其中大部分的人都有受傷,我們的主要訴求是營救參加特別軍事行動的武裝人員。」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力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圖/路透)

▲位於烏克蘭南部城市馬力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圖/路透)

志願民兵組織亞速團(Azovstal)有1000多名守軍在馬力波遭俄軍俘虜,並移送至俄羅斯控制的地區,基輔官員指出,這次交換的戰俘中有43名亞速團士兵,他們還會盡可能地交換其他亞速戰俘。

亞速團成立於2014年,當初是一個志願民兵組織,在烏克蘭東部和親俄部隊作戰,其許多原始成員都有極右思想。後來亞速團被納入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後,該團否認其為法西斯主義、種族主義或新納粹份子。

俄羅斯官媒持續利用亞速團試圖證明,烏克蘭已經被納粹主義感染,當亞速士兵被捕後,部分俄羅斯官員認為,應該讓這些士兵面臨審判,甚至是直接處決。俄羅斯杜馬議員梅德韋傑夫(Andrei Medvedev)就批評這次交換戰俘的計畫,「為什麼我們要交換亞速士兵?難道我們就沒有其他人可換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