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現Omicron疫情驟增29例感染者 擴散鄰省致南京一地風險升級

▲核酸檢測,安徽,南京。(圖/CFP)

▲安徽出現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安徽自26日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後,宿州市泗縣3天內已累計新增29例感染者,該縣緊急對全縣所有住宅小區、村(社區)實施封控管理,同時,這輪疫情也出現擴散至江蘇省的現象,南京市至28日止,共排查出2例確診及2例無症狀感染者,該地也提升為中風險地區。

▲核酸檢測,安徽,南京。(圖/CFP)

▲安徽出現的新一輪疫情擴散至江蘇南京。(圖/CFP)

《封面新聞》報導,6月29日,泗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2022年第14號通告稱,6月28日0至24時,泗縣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例,核酸初篩陽性10例(目前已經全部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4例在隔離觀察的密接人員排查中發現,9例在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上述人員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醫學觀察。

據了解,泗縣本輪新冠肺炎疫情始於6月26日通報發現的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該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中又發現2例核酸初篩陽性。隨著疫情有升溫擴散的風險,泗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28日發佈《關於嚴格落實封控管理期間人員足不出戶措施告知書》,要求全體縣民足不出戶,進行封控管理。

由於泗縣與江蘇徐州及宿遷接壤,是安徽的東北門戶,與泗縣相鄰的江蘇省已有多地報告發現關聯疫情。截至28日17時,南京市共排查出4名確診者,均為泗縣核酸陽性人員的家人,此外,淮安市也有一名自泗縣自駕返回的民眾核酸檢測出現異常,當地政府正密切追蹤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