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敗黃珊珊? 沈富雄教蔣萬安一招:不要太藍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若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衛福部長陳時中搶戰台北市長,蔣萬安支持度居首,黃珊珊其次,陳時中居末。前立委沈富雄29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黃珊珊與陳時中發生棄保效應,蔣萬安將坐收漁利,但藍仍小於綠加白,故提供「三不、一要」原則給國民黨參考,建議蔣萬安不要太藍。

沈富雄表示,最近台灣政黨光譜起了微妙變化,多數人仍在五里霧中。黃珊珊要三者通吃,捨橘、棄藍甚至不要白,結果成功,但有其極限,因此黃珊珊開始吃起綠。最近3、4個月黃珊珊和陳時中民調加總約42至45%,但隨著陳時中走下神壇,民調趨勢變成「黃上陳下」,這是讓人鏡片掉滿地的特殊現象。

沈富雄說,此演變出乎民進黨的預料,也讓他頗感意外。所謂棄保效應竟發生在第2名、第3名之間,有誰會想到黃珊珊、陳時中同質性,會高於蔣萬安、黃珊珊?他指出,顯然黃珊珊「不色」,大家便忘掉她是深藍,現在大家比的是2位防疫指揮官的施政能力和人格特質,陳時中顯然被比下去,甚至還拖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沈富雄表示,柯文哲一向敵視綠營,滿心希望政黨輪替,但他的崛起與日漸坐大,原本大家都認為對國民黨不利,大大違背柯文哲初衷,現在看來未必如此。當然,未來3個月,現在支持黃珊珊的綠營支持者一定會部份歸隊,但歸隊的結果只有更拉近黃珊珊、陳時中的差距,蔣萬安將坐收漁利。

沈富雄認為,既然黃珊珊不藍,蔣萬安就不必太藍。畢竟深藍如夢初醒後,就不再擁抱黃珊珊,但藍仍然小於綠加白,因此,藍必須向中間移動。在此簡單提出「三不、一要」給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國民黨參考,但馬英九不要看,否則會怒不可遏。

針對「三不、一要」,沈富雄說明,第一,不要搶在民進黨的前面界定兩岸關係。第二,不要過度死抱一部被中共綑綁的《憲法》。第三,不要具像描繪兩岸的未來。第四,要詳細陳述現狀的內涵:「不敢獨、不願統、走不開、打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