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市長林右昌好感度第一 城市博覽會亮眼成績有目共睹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2022全國縣市長選戰年底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因「恩恩案」形象重創,使毫無懸念的連任選情出現破口,傳出綠營將派出大將出征,近日林右昌、潘孟安便被點名轉戰新北市。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研究分析指出,4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的人物中,以即將卸任的基隆市長因政績輝煌,好感度1.61名列第一。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近一個月以來,侯友宜、兩名民進黨任期屆滿的縣市首長潘孟安和林右昌、曾在2018年參與市長初選的羅致政、吳秉叡等5人的網路聲量。分析顯示,林右昌好感度1.61,超越其他「競爭對手」很多,潘孟安好感度0.56,羅致政好感度0.59,吳秉叡好感度0.35,好感度均遠在侯友宜之上。

風光閉幕的「2022城市博覽會」也把在基隆市府深蹲八年的林右昌推向最高點,黨內人士分析,林右昌理性溫和、外圓內方,累積各派系的好人緣,更是黨內極少數府、院、黨與地方執政經驗歷練完整的少壯派菁英,蔡英文總統更巧妙栽培林右昌,接任智庫副董事長,讓黨內許多人私下稱林右昌像是民進黨的「小金孫」,深得黨內跨派系、各世代前輩的疼愛。

▲基隆市長林右昌好感度第一 城市博覽會亮眼成績有目共睹。(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好感度1.61名列第一。(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他還沒有和林右昌談過是否選新北市長,但是大家都有這樣的想像跟期待,儘管林右昌日前表明他不會參選,但林右昌這八年來的執政成績,大家有目共睹;林錫耀強調,民進黨很多位做得很好的縣市長,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這些縣市首長都是台灣重要資產,更是民進黨的寶貝,相信未來絕對很期待也珍惜他們。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指出,侯友宜一度被視為連任無人能夠挑戰,雖然侯友宜在5人當中總聲量18.3萬居冠,但負面聲量比例也是最高的,多達5.4萬則,而好感度僅0.18則敬陪末座,顯示在最近一個月中,因為恩恩案處置不當,讓「鐵漢」形象動搖,不再是無人能敵。

面對5個月後的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若能推出強而有力的候選人,與侯友宜奮力一搏,將可擺脫原本「炮灰」的宿命。恩恩事件在全國議題發酵,可說是侯友宜就任市長以來最大的打擊,勢必將會對藍營2024年總統布局產生影響。不僅如此,連本來他應該毫無懸念的新北市長連任,也可能受到實際威脅,如本事件繼續發酵,民進黨收復新北市長這一席,將不再是天方夜譚。

【更多新聞】

►基隆市府女雇員涉洩密稽查項目 包庇業者規避裁罰下場曝

►工人疑踩空墜地!子見父「鋼筋穿胸亡」 基隆市府勒令停工

►基隆唯一漢堡王門市將熄燈 拍照留念...粉絲:天天報到就愛這味

►玩「老師說」失控!9歲童遭20同學壓傷頸椎險癱 英籍女師下場曝

►人妻遭大雨淋濕借浴室盥洗 色屋主硬闖掐頸性侵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