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撞冰山!「挪威太陽號」船身受損急掉頭 乘客曝撞擊瞬間

▲▼ 挪威郵輪公司(NCL)旗下挪威太陽號(Norwegian Sun)。(圖/翻攝自NCL官網)

▲ 挪威郵輪公司旗下挪威太陽號。(圖/翻攝自NCL官網)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郵輪營運商挪威郵輪(NCL)旗下「挪威太陽號」(Norwegian Sun)25日驚傳意外,開往阿拉斯加冰川途中撞上冰山,被迫取消原定行程,確認船身受損情形後,不得不返回西雅圖進行維修,令乘客直呼可怕,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根據《紐約郵報》,挪威郵輪發言人26日說明,挪威太陽號25日開向阿拉斯加哈伯德冰川(Hubbard Glacier)時被濃霧吞沒,能見度受限,導致船隻與一座小冰山(growler)發生碰撞,「這艘船仍完全正常運作,正前往阿拉斯加州朱諾(Juneau)進行評估。」

當地媒體《朱諾帝國》(Juneau Empire)27日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利特爾約翰(Nate Littlejohn)則稱,船上人員向海岸防衛隊通報,潛水員檢查後發現船身受損,不得不返回西雅圖進行維修,所幸沒有人員受傷。利特爾約翰相信,這艘船將安全返回西雅圖。挪威郵輪公司目前則未對此發表評論。

來自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乘客阿馬多爾(Alicia Amador)和6名親戚乘船出遊,他們的家庭旅遊因疫情影響,經過整整3年才成行,未料發生意外。她當時聽見一聲巨大的噪音,接著船身移動,似乎撞上什麼東西,感覺他們撞上的冰山可能有一輛聯結車那麼大。

阿馬多爾提到,撞擊使郵輪完全停下,「這是一次可怕的經歷。」他們27日也被告知,接下來的行程已經取消,將於30日抵達西雅圖,業者也將提供補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