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戲水驚見浮屍!2潛客「水下50公尺洞穴探險」 魂斷絕美湖泊

▲▼美國佛州「布弗德泉洞」(Buford Springs Cave)2名潛水客死亡。(圖/翻攝赫爾南多郡警長辦公室)

▲3名少年前往「布弗德泉洞」戲水,卻發現浮屍。(圖/翻攝赫爾南多郡警長辦公室)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3名少年前往布弗德泉洞(Buford Springs Cave)戲水,赫然發現1具浮屍,搜救人員接獲通報後,又在水深137英尺處(約42公尺)找到另一名死者。當局表示,2名罹難者都是潛水客,疑似想要深入水下167英尺(約為51公尺)的湖中洞穴探索,卻意外身亡。

本案22日發生在沙薩霍維茨卡野生公園(Chassahowitzka Wildlife Park),根據3名目擊少年說法,2名潛水客在上午11時抵達,沉入湖中一陣子後又浮起,討論是否應該「回到洞穴裡」以及是否攜帶足夠氧氣。其中一人提到「我的氧氣瓶可能有裂縫」,但過了一陣子,2人卻再度潛入水下。

不久後,少年們發現,其中一名潛水客臉部朝下漂浮著。他們起初以為對方是故意這麼做,以尋找水下同伴,但很快就注意到,湖面上完全沒有呼吸時會產生的泡泡,於是趕緊游過去查看,才驚覺對方早已失去意識。

▲▼美國佛州「布弗德泉洞」(Buford Springs Cave)2名潛水客死亡。(圖/翻攝Todd Richard Mckenna臉書)

▲52歲潛水客麥肯納不幸身亡,另一名死者甘布里爾的照片未被公開。(圖/翻攝Todd Richard Mckenna臉書)

3名少年趕緊把潛水客帶往碼頭,卻無法將其從水中拉出,於是在中午12時20分左右通報當局。員警趕赴現場後,把潛水客抬出水面、安置在一塊岩石上,但對方已經死亡。隨後,國際水下洞穴救援及復原協會(IUCRR)也抵達支援,很快就在湖中找到第2名死亡的潛水客。

赫爾南多郡(Hernando County)警長辦公室聲明指出,「2名潛水員都沒有明顯創傷跡象,而且都有合適的潛水裝備,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所有設備都正常運作。」他們後來確認,死者分別為52歲的麥肯納(Todd McKenna)及63歲的甘布里爾(Stephen Gambrell)。

佛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WC)官網寫道,布福德泉洞是一個地下洞穴網絡,必須潛水167英尺(約為51公尺)才能抵達,內部通道蜿蜒狹窄,潛水者進入這個危險環境前,必須向官方申請並且取得授權,「即使經驗豐富的洞穴潛水者也會在這裡喪生,水下洞穴雖然很美,但不容許一點失誤。」

浮潛遭「遊艇螺旋槳」絞碎慘死!男女開心搭船出海 魂斷度假勝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