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政府漲電價「劫富又劫貧」 詹為元:民進黨的嘴騙人的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圖/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圖/文傳會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政府昨(27)日拍板調漲電價,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表示,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總統大選時承諾「電價十年內不會大幅上漲」,如今連任期未滿即破功,讓他直批政府根本對人民的痛苦無感。

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昨日召開臨時會,決議7月1日起電價平均漲幅8.4%,高壓及特高壓等工業用戶,最高漲幅15%,打破國內電價連7凍後近4年首度大調漲。對此,詹為元透過臉書批評蔡政府,「是誰拖垮台電的?是誰讓台電哭窮?」

詹為元直言,過去連七次凍漲,是民進黨為了地方縣市長選舉、為了總統大選連任不敢漲、為了騙民眾不缺電讓反核四公投過關不敢漲,結果台電累計虧損近千億,「現在總統都連任了,反核四也過了,好吧,台電讓你漲吧!」台電的虧損當然就是民進黨政府造成的。

至於民進黨發言人稱烏俄戰爭導致燃煤價格上漲290%、天然氣成長102%,其他國家電費也有漲,所以我國電費不得不漲。詹為元表示,民進黨怎麼不敢告訴大家,這些國家因為烏俄戰爭了解能源自主性的重要,所以紛紛重啟核電,英國將建6-7座核電廠、法國也要追加1座、就連民進黨經常拿來說嘴的日本也將重啟核能電廠。但台灣就在民進黨錯誤的政策下,勒緊褲投繳著昂貴的電價、吸著燃煤發電的空污、然後看著民進黨講幹話。

詹為元說,「大家不要以為民進黨說只漲用電大戶就不會影響到你我的生活。」他舉例,台北捷運因電費調漲要多花3億元的電費,結果26年沒調過票價的台北捷運準備漲價了,號稱劫富濟貧的漲價方案,因為用電大戶的轉嫁,最後就是「劫富又劫貧」。

詹為元回顧,蔡英文過去曾批評前總統馬英九說 : 「這個政府感受人民的痛苦,跟人民的感覺差很多。」如今他也要送給蔡英文一句話:「現在民進黨這個政府根本感受不到人民的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