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喊「送醫血氧濃度是關鍵」 救護紀錄表竟寫無法測量

▲▼ 恩恩爸6/6日赴新北消防局聽音檔,後出面說明 。(圖/記者陳以昇攝)

▲恩恩爸23日在臉書表示,恩恩被送到醫院時的血氧濃度,跟送醫延誤有很關鍵的關聯。(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恩恩事件延燒,恩恩爸23日深夜表示,他聽了多位醫生的見解後,認為恩恩被送到醫院時的血氧濃度,跟送醫延誤有很關鍵的關聯,但新北消防局提供的救護紀錄表,血氧值竟寫著「無法測量」,希望消防局或市府能解釋清楚,「這些是我還原就醫狀況的重要資料佐證」。

恩恩爸23日深夜在臉書說,恩恩到院時血氧剩下80,但這件事除了消防無線電的通報外,並沒有任何佐證資料,因為在他從新北消防局拿到救護紀錄表上,生命徵象這一塊都是空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恩恩爸透露,最近2天他看了高大成醫師針對恩恩血氧剩下80的相關論述,「高大成醫師有提到,提早20分就有救,羅醫師也說,若提早一小時還有機會」。

他也請教其他的醫師見解,得知在等待救護車的81分鐘內,恩恩正在慢性缺氧造成肝腎的損傷,並且造成更嚴重的腦傷,「這樣的事實讓我感到深深的難過和痛徹心扉的難受」。

▲▼恩恩爸爸:送醫血氧度為關鍵 盼提供救護紀錄表。(圖/翻攝自恩恩爸臉書)

▲恩恩爸說,新北消防局給他的救護紀錄表,血氧值寫著「無法測量」。(圖/翻攝自恩恩爸臉書)

他聽了上述的意見後才知道,恩恩被送到醫院時的血氧濃度,跟送醫延誤有很關鍵的關聯,但是資料上卻有2件事存在疑問,首先是消防局給他的救護紀錄表,血氧值竟寫著「無法測量」。

其次是消防局提供的報告是電腦打字的,與他在網路上查證的「手寫」救護紀錄表差異很大,代表本來還有一份救護紀錄,有記載到這些關鍵的數字,「這些是我還原就醫狀況的重要資料佐證,希望新北市府可以好好回答這些問題」。

不過,在恩恩爸發文後不久,就有救護員解答第2個問題,新北市目前已經改用平板記錄了,所以沒有手寫版本。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