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殺入 醫喊「1類人」疫苗打起來:這是你該做的!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專家憂慮,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和BA.5,恐掀起另一波流行。(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已經入侵國內,專家預警兩大新型變異株恐成為下一波主流。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今(23日)發出警訊,眼見國外BA.4、BA.5持續蔓延,住院率、超額死亡數字都在攀升,因此他建議長輩盡快施打第4劑疫苗,「這是你該做的」。

「我們到底需不需要擔心BA.4、BA.5?」姜冠宇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很多國家目前都在觀望,然而現在葡萄牙對BA.4、BA.5的住院率也是始料未及一樣,比BA.2住院率還高,該地區「超額死亡」也來到了2022年新高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姜冠宇臉書)

▲面對BA.5,葡萄牙2022年「超額死亡」數據來到了年度高點 。(圖/翻攝姜冠宇臉書)

姜冠宇表示,現在這個時間點,實在無法打包票BA.4、BA.5若來到亞洲不會有事,能夠輕鬆帶過。Omicron「再感染率」比Delta高,從英國的經驗來看,小孩染Omicron「再感染率」機會更高,所以是這個原因,我才屏棄無敵星星之說。

「病人安全,是不能信口開河的!」姜冠宇呼籲,「麻煩長輩把第4藥劑疫苗打起來,這是你該做的」,這樣也是讓我們多空出一些醫療量能,讓醫護多一些調度給予兒科資源,以應付意想不到的衝擊,不然連兒科護理師都降載調去照顧老人專責病房,豈不是開玩笑?

針對兒童施打新冠疫苗,姜冠宇強調,現在兒童疫苗打起來,未來幼兒同樣也會施打,一些重症反應,應該是會越來越少,後遺症也是,「家長就不要猶豫選哪個了吧,能打在你身上的疫苗就是最好的!」

▲▼             。(圖/翻攝姜冠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