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男吸食笑氣「肺部突然爆裂」 媽嚇壞:摸起來像破掉泡綿

16歲男吸食笑氣「肺部突然爆裂」 媽嚇壞:摸起來像被破掉泡綿。(圖/翻攝自Facebook/Cathy McCann)

▲少年吸笑氣導致肺部破裂。(圖/翻攝自Facebook/Cathy McCann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16歲少年艾力克斯(Alex Littler)在曼徹斯特參加音樂祭時,一時好奇和朋友吸食笑氣,沒想到卻讓他的肺部爆掉,胸部摸起來就像是被「捏爆的泡棉」一樣,差點因此喪命。

來自柴郡埃爾斯米爾港(Ellesmere Port)的艾力克斯,本月11、12日參加在曼徹斯特希爾公園(Heaton Park)所舉辦的音樂祭時吸食笑氣,後來出現頸部腫脹、呼吸困難症狀,20日緊急送醫發現肺部破裂與漏氣,需要緊急進行手術否則性命不保。

44歲母親凱西(Cathy McCann)表示,她下班回家看到兒子不舒服躺在床上,對方表示很喘、呼吸不過來,她摸兒子胸口發現就好像是破掉的泡棉一樣,還可以聽到破裂聲,嚇得立即把人送到醫院。

醫生原本懷疑艾力克斯是被人群壓擠受傷,他才坦承吸食笑氣,原本計畫手術清除淤積在肺部的空氣,幸好配戴氧氣罩治療後情況好轉。凱西表示,兒子肺部的洞若無法自行修復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死亡、癱瘓或是腦死,希望兒子的故事能幫忙提醒其他人,一時的好玩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