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軍在烏表現不佳!英國曝「2關鍵」:訓練只是為了討普丁歡心

▲▼俄羅斯空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認為,俄羅斯空軍在本次戰役中表現平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國防部本週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空軍在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中「表現不佳」,導致俄軍失去空中優勢。英國分析,西方為烏克蘭提供強大武器,導致俄羅斯有所顧忌,不得不改採保守戰術,以及俄羅斯空軍訓練出了問題所致。

據福斯新聞報導,西方國家在俄羅斯揮軍直入烏克蘭後,迅速為烏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軍援,還送去了超過1400套的防空系統、火箭系統、反裝甲武器等軍備,讓烏克蘭得以在戰爭初期成功守住國土。

英國國防部指出,原以為能靠著閃電戰略迅速拿下基輔的俄軍,在烏克蘭激烈的反抗下陷入拉鋸,導致俄軍損失慘重,不得不改採保守戰術規避風險。儘管有著強大的空軍部隊,但戰爭初期的失敗讓俄羅斯不敢深入烏克蘭後方,也不敢持續為地面部隊提供空中力量,導致俄軍失去空中優勢,難以取勝。

英國也認為,俄羅斯空軍平時的訓練過於「照本宣科」,致使空軍在戰場上難以應對實際情況,「儘管俄軍擁有大批現代化戰機,但他們根本沒把空軍訓練好,他們的訓練更傾向於給高官留下深刻印象,而不是培養機組人員動態的主動性,所以空軍才難以滿足俄羅斯的西方式現代空中打擊需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戰爭爆發初期,曾多次要求美國和北約(NATO)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不過在西方國家拒絕後,澤倫斯基就再也沒有提出相關請求,這可能與烏克蘭發現,俄羅斯在改變戰略後,空軍就失去優勢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