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線103K又出事 無照16歲少年「騎媽媽的車」過彎失控奪命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台三線103.6公里苗栗三灣路段19日發生死亡車禍,16歲彭姓少年騎乘普通重機車由北往南,行經該處轉彎路段時,失控打滑衝到對向車道,撞上對向由南往北開的自小客車,送醫後傷重不治。

▲台三線1036公里發生死亡車禍,16歲機車騎士過彎失控滑向對向車道,撞擊汽車不治。(圖/記者蔡文淵攝)

▲台三線1036公里發生死亡車禍,16歲少年騎車過彎失控滑向對向車道,撞上轎車不治。(圖/記者蔡文淵攝,下同)

警方初步調查,由北往南的機車可能在過彎時車速過快,機車失控滑打剛好撞上由南往北的自小客車,自小客車駕駛沒有酒駕,機車騎士有無酒駕還需抽血檢驗。警方表示,彭姓少年騎媽媽的機車外出,車禍現場沒有發現其他同伴,已連絡少年家屬前往配合調查。

這起意外發生在19日中午12點半左右,自小客行經該路段時,看到失控的機車從彎道滑過來,根本沒有時間反應就撞上了。機車騎士是16歲彭姓少年,送醫後傷重不治。自小客車蔡姓駕駛說,他按規定開在自己的車道上,卻遇上這種意外覺得很無辜,也提供行車紀錄器給媒體,希望呼籲、宣導用路人行經轉彎時,能減速慢行。

彭姓少年是苗栗後龍人,就讀國立苗栗農工鈑金科一年級,據了解,他的母親並不清楚兒子騎車外出。

台三線三灣、獅潭路段路幅寬、彎道多,是機車(含大型重機)騎士熱門體驗路段,今日事故的地點103k更是台三線車禍意外熱點,近年已發生多起死亡車禍,今天又奪走一條年輕生命,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和責任警方還在調查中。

▲台三線1036公里發生死亡車禍,16歲機車騎士過彎失控滑向對向車道,撞擊汽車不治。(圖/記者蔡文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