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確診新冠 距G7峰會只剩1周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南韓的情況相當特殊。(圖/路透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證實,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8日確診新冠,沒有出現症狀,也沒有與總統拜登有密切接觸。依據原先計畫,他預計將陪同拜登出席7大工業國組織會議(G7),但如今距離G7僅約一周時間,尚不清楚這是否影響這趟行程。

綜合美聯社、CNN等報導,官員透露,蘇利文通常會與拜登保持頻繁接觸,不過就在蘇利文密切接觸多名新冠檢測呈現陽性者後,就已經和拜登保持距離。已知蘇利文17日在白宮與塞內加爾外交部長薩勒(Aissata Tall Sall)見面,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全球糧食安全問題,先前也在盧森堡與中國外長見面。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指出,蘇利文確診並未出現症狀,也沒有和拜登有密切接觸。已知拜登16日的篩檢結果呈現陰性。

依據計畫,蘇利文預計會陪同拜登到德國出席G7峰會,接著再到西班牙參加北約峰會。目前尚不清楚他確診一事是否會影響到接下來的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