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參謀長:俄羅斯戰略上已輸掉烏克蘭戰爭 使北約更強大

▲▼ 俄羅斯一輛坦克在伊爾平(Irpin)被打爆。(圖/路透)

▲ 一輛嚴重毀損的俄國坦克棄置於伊爾平路邊。(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仍在烏克蘭東部上演激烈爭奪戰,但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動用25%軍力,只換來小塊領土和龐大人命損失,在戰略上已經輸掉這場戰爭,還使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更加強大。

根據《天空新聞》,拉達金指出,「這是俄羅斯犯下的可怕錯誤。俄羅斯永遠不會控制烏克蘭,在戰略上已經輸了。北約更加強大,芬蘭和瑞典也正尋求加入。」

他說明,莫斯科被迫放棄佔領烏克蘭多數城市的目標,正在打一場艱苦的戰術戰(tactical battle),「俄國機器正努力前進,每天前進2公里、3公里或5公里」,這對烏克蘭來說也很困難且漫長,但外界都伸出援手,俄國卻已耗盡人力和高科技飛彈,「普丁總統使用25%軍力,換來的是少量領土和5萬人傷亡。」

拉達金表示,相較幾個月前,現在的俄國在外交和經濟上都是個被削弱的強權,「任何認為俄國成功的想法都是無稽之談,俄國失敗了。它在過去幾周可能取得一些戰術上的成功,此情形也可能持續幾周,但戰略上正在失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