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入境限2.5萬人」不夠賣!訂位數爆量 交通部籲鬆綁限制

▲長榮航空將與波音簽訂購買1架777F貨機,預計2023年底交機,將可進一步提升貨運運能,滿足貨運市場需求,增加競爭力。(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表示,受到入境人數限額影響,已出現訂位數超額的狀況。(圖/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限制每週入境人數2.5萬人,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坦言,訂位數早已超過限額,對此也相當頭大。交通部表示,若超過額度就應停止銷售,並建議指揮中心視疫情狀況及醫療量能評估放寬入境人數限制。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指揮中心宣布鬆綁檢疫規定後,訂位量就明顯增加,尤其北美航線增幅最大,但因配額過少,現在已出現超賣的情形,希望指揮中心盡快鬆綁限制,至少不限制本國人入境人數,才能暫時解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考量機場採檢量能,復為兼顧國內醫療體系運作,指揮中心規劃入境人數採總額管制,每週2.5萬人為上限,民航局配合指揮中心政策,依各航空公司實際飛航載客情形及規劃航班,計算各航空公司獲配之每週入境旅客總人數上限,並要求各航空公司如訂位已超過所獲配額度應停止銷售。

針對部分航空公司反映,因7月將進入傳統暑假旺季(包含海外學生返國),近日陸續接獲國人因機位控管措施,無法訂到返台機票與家人團聚,交通部已指示民航局須持續密切留意航空公司訂位情形,並建議指揮中心視疫情狀況及醫療量能評估放寬入境人數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