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研究:中壯年「長新冠」風險高4倍 專家籲大規模施打這疫苗

▲▼南韓疫情趨緩,當局加速實施解封,盼能儘早回歸疫情前的日常生活,圖為首爾市乙支路小明太魚巷。(圖/達志影像)

▲ 南韓逐漸回歸疫情前的日常生活。(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調查顯示,相較於年輕確診者,中壯年者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出現長期後遺症「長期新冠」的風險較高,而因長新冠住院的患者中,每10人就有4人出現肺炎。為在冬季疫情再度爆發以前做好準備,專家認為有必要廣泛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綜合韓媒報導,韓國輝瑞製藥公司14日以「長新冠及肺炎」為主題召開記者會,翰林大學聖心醫院呼吸道內科教授鄭基石(音譯)說明,染疫康復後因長新冠再度入院的患者中,因呼吸道感染住院的患者最多,佔比達58.2%,而其中77.2%的患者出現肺炎,代表因新冠長期後遺症而求醫的患者中,每10人約有3至4人受肺炎所苦。

鄭基石解釋,感染新冠病毒等呼吸道病毒過後,再度感染其他細菌的風險增大,由於病毒進入體內後影響健康及免疫力,完全恢復以前,若有其他細菌進入體內引發合併症,後遺症就會拉長,其中最危險的就屬肺炎鏈球菌。肺炎鏈球菌是導致肺炎的其中一種細菌,也可能感染其他器官,引發不同疾病。

該研究也發現,45至69歲的中壯年者染疫後出現長新冠的風險比18至24歲確診者高出4.4至4.5倍。

鄭基石主張,應大規模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由於第3及第4劑新冠疫苗或染疫形成的免疫力看來在秋季就會見底,在那之前應盡可能讓越多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才能減少今冬疫情再度爆發後因後遺症造成的人命損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