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現象!基隆確診數「降到5字頭」 專責病房空床率45.8%

▲0526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4萬5081例,基隆新增535例,市長林右昌表示,繼4月28日後相隔46天再次回到5字頭,疫情持續趨緩,基隆市率先走出疫情,原本預計是下週才會降到600例以下,沒想到提前到來;而空床率也持續升高至45%,代表本市疫情持續趨緩,這是個很好的現象。

▲基隆疫情相關資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指出,今天中央公布基隆確診人數是535例,較昨天減少128人,其中外縣市通報97例,占18.13%,12歲以下以及75歲以上確診數均降到40例以下,其中女性288人、男性247人;若以年齡別區分,以25-34歲最多,有88人占16.45%,15-24歲次之,有85人占15.89%;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31人、65-74歲有47人、6歲以下有28人。

林右昌表示,本市居家隔離人數共計582人,全市社區篩檢站自5月26日起改以快篩陽認定確診,並提供症狀給藥服務,總計通報4061人,3844人症狀給藥;6月13日上午通報確診55人,其中54人症狀給藥。

▲基隆疫情相關資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本市COVID-19專責病房整備及收治情形,專責病床總計有237床,目前已收治129人、空床108床,空床率45.8%;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54名、中症19名、輕症25名;部立基隆醫院:重症2名、中症9名、輕症13名;三總基隆分院:中症5名、輕症1名;礦工醫院:輕症1名。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10萬1847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2萬9031人,有5萬0299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3萬8218人,其中條件不符合則有1萬2081人。

▲基隆疫情相關資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

►人妻遭大雨淋濕借浴室盥洗 色屋主硬闖掐頸性侵下場曝

►詭!金山磺港漁港火燒船 竟是走私13億K毒原料案的關鍵證物

►獎學金全花在父醫藥喪葬沒錢買口罩 單親兒考上6所國立大學

►快訊/整理親友遺物 打開床底紙箱...赫見千餘發子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