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諷超前部署真的有在做 「抹黑打壓地方政府世界奇觀」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2日表示,近期中央政府動員黨政軍、網軍側翼,猛打地方政府,儼然年底選戰已經開打,「原來蔡政府所謂的超前部署真的有在做,可是超前部署在年底選戰,還有抹黑地方政府的認知作戰」,直言這個政府的心中只有選舉、沒有人民,真是世界奇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2日召開「防疫選戰超前部署!抹黑打壓地方政府!世界奇觀!」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防疫選戰超前部署!抹黑打壓地方政府!世界奇觀!」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因確診重症,搶救仍不幸死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防疫選戰超前部署!抹黑打壓地方政府!世界奇觀!」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曾銘宗、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建議恩恩父親依照規定,對於1922專線的不作為提出國賠申請,國民黨團願意協助恩恩父親申請,「甚至打官司都願意」。另外,在立法院開議之後,國民黨團也會提議成立調閱委員會,還原事實給恩爸一個交代。

曾銘宗指出,台灣染疫死亡的速度位居全球第二,總統蔡英文政府過去一再宣稱「防疫工作超前部署」,事後證實疫情擴散之後,要藥品沒藥品、要疫苗沒疫苗、要快篩沒快篩,原來所稱的超前部署是大內宣,而近期中央政府動員黨政軍、網軍側翼,猛打地方政府,儼然年底選戰已經開打。

曾銘宗批評,中央政府先行操作政治作戰,在疫情惡化的階段,再利用相關事件抹黑地方政府,「原來蔡政府所謂的超前部署真的有在做,可是超前部署在年底選戰,還有抹黑地方政府的認知作戰」,直言政府心中只有政治跟有選舉、沒有人民,這個政府真是厲害、真是世界奇觀。

曾銘宗也說,環顧過去兩年以來其他國家的作為,大多都是中央政府協調地方政府合作、推動做好防疫,沒有見到中央政府刻意打壓地方政府的現象,蔡政府為了年底的選舉刻意打壓新北市及地方政府,獨步全球,呼籲全民好好檢視,年底利用選票教訓、唾棄民進黨。

李德維則表示,國民黨團一定協助恩恩父親做出相關求償,或者提出訴訟,這是國民黨團一定會做的,但是希望大家遵守防疫作為,尤其是中央政府有所規定,地方政府一定會接受配合,然而目前的發展卻是地方政府接受中央政府的指引,「中央出了問題,把所有問題甩給地方」。

李德維認為,7、8月的暑假即將開始,指揮中心、衛福部要做任何政策的修正或改變時,都必須好好規劃、真正超前部署,最重要的是「要讓底下的地方能夠執行」,而不能只是上有對策、把所有責任推給地方政府,否則到時候出了事,對於地方的執行單位非常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