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去年因疫情停辦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年雙十連假確定復辦

▲南投縣世界茶業博覽會去年因疫情停辦。(圖/資料照片)

▲南投縣世界茶業博覽會去年因疫情停辦。(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2年餘,南投縣指標性活動世界茶業博覽會去年被迫停辦,不過縣長林明溱日前表示,南投茶業博覽會今年一定會如期舉辦,縣府也已編列籌措1千萬元預算,目前正由農業處著手規劃活動內容。

南投縣議會9日召開定期會縣政總質詢,縣議員游顥關心今年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活動是否會如期辦理,各界都在期待;林明溱示,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過去每年在雙十連假期間舉辦,已舉辦超過10年,規模及名氣皆屬全國知名,更是南投重要的產業經濟活動,對茶農收益及地方發展幫助很大,去年因受疫情影響,不得已停辦一年,也對本縣茶產業造成嚴重衝擊,所以今年一定會如期舉辦,預算也增加至1千萬元。

鹿谷鄉農會11日舉辦111年春季高級凍頂烏龍茶展售會,林明溱出席致賀,
並頒匾表揚特等獎得主邱蘇素雲,以及頭等獎至頭等拾等獎項,除肯定茶農用心管理、精進製茶技術,為消費者產製最優質茶葉,也再次提及今年將復辦南投國際茶業博覽會。

▲鹿谷鄉農會比賽茶銷量創新高,茶農邱蘇素雲奪春茶評鑑特等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鹿谷鄉農會比賽茶銷量創新高,茶農邱蘇素雲奪春茶評鑑特等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說,往年農委會例行補助部分約300萬至700餘萬元不等,今年縣府也依照往例提出計畫申請補助,縣府將視最後核定數額,挹注茶博會辦理經費,並在疫情期間以完善的防疫措施,打造優質的展售空間,為農民和消費者搭建最佳的銷售平台;國人防疫宅在家中時,也可和家人一起多喝南投好茶,並透過農會提供的電商宅配服務,選購在地優質的高級凍頂烏龍茶。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則表示,屆時將因應疫情發展狀況,依循2020年時模式,將茶博會相關防疫措施做好,舉辦時間暫訂於10月8日到16日,地點仍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及大操場等週邊場地,並比照往年透過展館搭建與展售會,提供遊客茶知識、體驗、展演等,活動期間也會舉辦數場大型特色主題活動,持續推廣有機友善農業等概念,茶葉改良場今年也會來設置展覽場館,針對茶葉DNA、溯源等觀念及飲料市場研發等最新概念作介紹,吸引人潮及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