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事件延燒!新北送「所有資料」至檢調 含報案音檔、橫向聯繫內容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持續延燒,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聽錄音檔,但消防局在未告知狀況下以「還原當時情形」為由,指使部屬打假報案電話,引起輿論譁然,消防局則對爆料前消防員喊告,對此,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已準備好所有資料,包含恩恩媽跟消防局所有通話紀錄、外界一直想了解的橫向聯繫資料,都送交司法單位。

7日有前消防員具名爆料,消防局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更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無線電嘈雜假象,新北消防局也回應,為了重現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有還原當時情況讓他了解,但恩恩爸表示並不知情。

新北消防局也表示,至於該網友刻意散播本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本局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劉和然表示,可以理解恩恩爸想了解恩恩送醫過程的全貌,黃德清局長、陳潤秋局長也都有做說明、盡量把全貌跟真相告訴他,但也要符合公務體系的相關運作。

劉和然表示,這個議題已經被模糊,消防局前兩天也被質疑造假,這對公務同仁來說是很嚴重的指控,同仁為了捍衛清白及形象,已經做了該有的司法處置,市府將會併同這個案子,檢送所有資料給司法單位調查。

劉和然指出,再重複一遍,會配合消防局捍衛清白、形象的這個案子,將所有資料送交司法單位,包含恩恩媽跟消防局所有通話紀錄:逐字稿、恩恩媽打來的5通、市府回撥的3通、外界一直想了解的橫向聯繫所有資料,所有資料都送交司法單位。

劉和然表示,恩恩爸一直強調是想了解事情真相,新北市府也是秉持這個態度,希望把相關規定內能提供的資料一併提供,某些人很關心、想多了解,但某些人為了選舉操作,嚴重影響到基層同仁的工作跟努力,讓問題回到公正單位審查,將本案所有資料一併送交司法單位。

▼恩恩爸6/6日赴新北消防局聽音檔。(圖/記者陳以昇攝)

▲▼ 恩恩爸6/6日赴新北消防局聽音檔,後出面說明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