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0805!盛行率9.36% 2年齡層已達「8成免疫水準」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疫情正處高原期,今(9日)本土案例有1萬805例,確診數仍是全台最多。衛生局分析各年齡層盛行率、個案數,發現20-29歲、30-39歲確診者約略下降,盛行率已達12%以上,推估已有八成以上免疫水準。

▲▼高雄0609。(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39歲年齡層盛行率已破12%,推估已有八成以上免疫水準。(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對照昨(8日)疫情,略降200例左右,但快篩陽判確診略提升1.5%,在流行趨勢上,仍處於高原期。分析近七日確診樹和盛行率,整個累計病例數,盛行率已達9.36%,雖未達到群體免疫水準,但部分年齡層已有不同狀況。

進一步分析確診個案年齡別,潘炤穎指出,各年齡層疫苗涵蓋率以及盛行率,發現20-29歲、30-39歲屬於工作上相對活躍族群,疫苗涵蓋率都有七成五左右,盛行率也相對高,分別是12.64%、12.24%。

▲▼高雄0609。(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盛行率已達9.36%。(圖/高雄市政府)

潘炤穎表示,就群體免疫來說,看起來20-39歲族群,推估有八成以上免疫水準;同理可證,每日確診年齡佔比上,20-39歲呈現約略下降趨勢,這兩個年齡層在群體免疫部分,已有初步效果。

但反觀50-64歲、65歲以上這兩個族群,疫苗涵蓋率也達70%以上,不過盛行率相對低,顯示高雄長輩對個人防護、接觸風險仍相當謹慎。

▲▼高雄0609。(圖/高雄市政府)

▲20-39歲年齡層確診者約略下降。(圖/高雄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