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本土+124例疫情反覆再起! 上海多處街道社區「重新封控」

▲上海疫情持續,民眾與志願者艱苦抗疫。(圖/CFP)

▲上海疫情持續,民眾與志願者艱苦抗疫。(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疫情反覆再起,國家衛健委今早(8日)通報,新增本土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增至三位數,內蒙古疫情正在持續發展階段。上海多個街道與社區又緊急封控,實施14天的臨時管控措施,人員足不出戶,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通報顯示,7日0時至24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4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0例,合計124例。本土確診病例44例中,內蒙古35例,北京4例,上海4例,四川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0例中,內蒙古46例,上海11例,遼寧5例,北京4例等。

上海昨天新增病例共15例,有4例為社會面發現。近期上海接連出現社會面疫情,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日前指出,隨著復工復產的加快推進,人員流動逐步加大,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現階段還是要提高警惕。

目前,上海包括徐匯區、靜安區、黃浦區等市中心多處街道都宣布實施臨時管控,有的是14天封閉管理,有的是7天封閉管理加7天居家健康檢測。封閉管理期間與居家健康檢測期間,所有人員足不出戶,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北京新增8例病例,涉及豐台區、海淀區與昌平區,這波疫情以來累計1831例感染者。北京疫情逐步轉好,在邁向疫情掃尾階段之際,當地政府發布「北京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的實施方案」,共有45條舉措,顯示北京要全力拚經濟。

現今疫情最嚴重處在內蒙古,昨天新增病例達81例,當中內蒙古赤峰市發現6例確診。赤峰市是內蒙人口最多的地級市,為防止疫情蔓延,赤峰市發布通告,要求中心城區所有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居家辦公,展開為期3日的核酸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