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火兄弟演給恩恩爸看? 張志豪批消防局:把打火英雄當劇場演員

▲▼ 恩恩爸6/6日赴新北消防局聽音檔,後出面說明 。(圖/記者陳以昇攝)

▲恩恩爸6/6日赴新北消防局聽音檔。(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持續延燒,7日有前消防員具名爆料,消防局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更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無線電嘈雜假象,新北消防局也回應,為了重現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有還原當時情況讓他了解,但恩恩爸表示並不知情,對此,議員張志豪要求,消防局應該還原當天演出全貌,包含誰規劃、參與、花多少時間等,更痛批,「新北市府離譜行徑,根本把家屬傷痛當玩笑!」

新北市兩歲男童恩恩在四月中染疫,從報案到送醫歷經 81 分鐘,遲遲無法得到援助,最後不幸離世。其父近日出面盼能還原真相,請政府公布報案通話的錄音檔,卻陷入音檔無法公布的爭議。

而恩恩爸6日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卻有前消防員爆料,恩恩爸爸至新北消防局局本部六樓聽取錄音檔,09:30-10:00間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

對此,新北消防局指出,恩恩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而且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狀況更為忙碌。

對於消防局回應,張志豪痛批,新北市府離譜行徑,令人憤怒,此舉根本把家屬傷痛當玩笑,甚至現在疫情高峰期,還要消防弟兄演戲,「侯市長應該立刻道歉!同時立刻拿出局處橫向聯繫通訊音檔,不要再敷衍塞責!」

張志豪指出,依數字來說,消防局「模擬」的6/6 當日,新北市為7,703例確診數,全台灣死亡151例,常理判讀推估,恩恩爸去消防局那天,更是處於疫情高峰期,消防弟兄應該更忙得不可開交,「請問為什麼非得要用演的?為何要勞師動眾演一齣大家很忙碌的戲給恩恩爸爸看!」

張志豪批評,如果爆料屬實,「消防局究竟是在為了誰擦脂抹粉?幫誰粉飾太平?消防員是我們的打火英雄,不是侯市府的劇場演員。」

張志豪痛批,現在侯市長的高民調泡泡不僅被抓出網軍,現在還爆出要打火弟兄演戲,尤其端看新北市消防局的聲明,還原當天狀況,就是證實「演戲」給恩恩爸,「請侯市府不要再模糊焦點,如果有錯,立刻道歉究責,同時請立刻把橫向聯繫錄音檔提供給恩恩家屬,說清楚講明白!」,張要求,消防局應立刻還原當天演出的全貌:1.誰規劃 2.誰參與 3.動用多少人 4.有沒有排演?花多少時間?5.有沒有告知恩恩爸這是「模擬」?6.如果是演習,有沒有先通報?

新北消防則解釋,想要模擬當時報案情境的是勤務指揮中心的李主任,因為恩恩爸在聽錄音檔的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的環境,所以李主任才想到,透過一次模擬讓恩恩爸更了解作業環境及流程,這跟所謂的「圓謊」有何關係?整場模擬過程總共只有10分鐘。

新北消防局補充解釋,整件事情的誤會在於「認知」,李主任跟恩恩爸解釋流程,但恩恩爸並不知道這件事情是模擬而非當下的真實情形。但完全不影響恩恩爸後續聽錄音檔的權益,因為觀看演練是本局4樓,而聽錄音檔是在樓上的會議室,因此也不涉及所謂錄音造假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