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2555全台最高! 明天公布「高中以下遠距」是否延長

▲▼             。(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疫情進入高原期,今(7日)本土案例有1萬2555例,確診數不僅是全台最多,同時再刷高高雄紀錄。衛生局分析確診年齡,發現中壯年族群確診比例略升,代表著疫情將延伸到其家人和職場,呼籲這兩對象要預先準備。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快篩陽經過診所、醫院、社區站判定比例來到95.6%,經PCR判定確診有4.37%,比例消長顯示了目前高雄市屬於高原期階段,民眾對於快篩這件事的認同,以及運用相當普遍。

▲▼             。(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估本土個案趨勢,潘炤穎指出,今日確診數是高雄今年單日最高的一天,目前高原期階段,盛行率、陽性率比例取決於快篩試劑的取得與應用,篩得多、確診數就多,高雄連假期間也對於民眾取得快篩試劑這一塊做準備,並且針對特定族群提供快篩試劑,全力提供市民朋友早期篩檢、早期治療,降低中重症風險,在可預期的高原期階段獲得照顧。

▲▼             。(圖/高雄市政府)

確診個案年齡層分布,潘炤穎表示,20-29歲、30-39歲、50-64歲占比略顯上升,顯示連假期間這些年齡層的社交活動、群聚活動較熱絡,這樣的狀況也會延伸到家人、相關職場衍生風險,預先提醒同住家人和職場做準備。

中央5月7日宣布,確診隔離7天期滿免快篩即可出關,不過高雄市政府今宣布,從7日開始,仍針對確診者發放1份快篩試劑。陳其邁表示,第7天解除隔離,篩到陰陽都符合解隔條件,沒有強制性快篩,但若是陽性,可能體內仍有殘餘病毒。

關於BNT疫苗施打進度,截至今日,高雄市5-11歲施打率已達71.8%,最慢到9日就會施打完畢。至於是否延長暫停實體課程,陳其邁表示,下周是否停課,會在明天做判斷。

延伸閱讀

快訊/旗津漁港驚見男浮屍!「面朝下」漂岸邊 民眾嚇壞急報警

不向生命低頭!腦麻碩班生「半路出家」學美術 用腳畫畫、捏雕塑

預防兒童染疫!中醫師曝「生理4關鍵」:避免吃3種食物

壽星黃湯下肚大鬧釣蝦場 遭辣椒水噴滿臉「生日進警局」

確診死亡24小時內火化惹議 高市府搬2年前公告力挺陳時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