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解除邊境管制?柯文哲直指邊境管制無意義:隨時都可以打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高原期,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最快有可能7月就可以拿下戴口罩,接著8月可以打開國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內一天確診8萬人、每天入境確診40個,邊境管制已經沒有意義,「邊境隨時都可以打開」;至於拿下口罩,柯則認為可以再討論。

「打開國門問我的話,現階段就可以打開了。」柯文哲說,這很多人問過,國內一天確診8萬人,每天入境確診40個,8萬加40統計上還是8萬,根本邊境管制已經沒有意義,「邊境隨時都可以打開」。

至於拿下口罩,柯文哲說,「口罩另外處理,可以討論,邊境我反而覺得現在封鎖沒有意義」;柯補充,口罩要看確診人數變化,還要再觀察,微解封,慢慢解、慢慢解,都知道每天感染多少人數,「口罩什麼時候拿不用講這麼大聲,邊境管制現在是完全沒意義」。

而陳時中說約在6月10日疫情會趨緩,柯文哲說,「差不多,開始往下走」,但會有高原期,拖多久很難預測。柯表示,台北的高原期已經過了,南部還沒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