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完包皮龜頭整個不見!庸醫騙長大會長出來 男童等12年獲賠2千萬

▲▼男童哭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馬來西亞一名男童進行割包皮手術時,龜頭慘被庸醫同步切除。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馬來西亞一名22歲男子12年前進行割包皮手術時,居然慘被庸醫「連皮帶肉」切掉整個龜頭,還謊稱男童「只是尿道被切除」、「龜頭會在青春期再長出來」,導致男童變成永久性殘疾,長大後身心受創、不敢交女朋友,氣得男童母親決定提告,並求償310萬令吉(約新台幣2000萬元)。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馬來西亞一名醫師在2010年到10歲男童家中為他進行割包皮手術。然而,這名醫師疑似沒有按標準手術操刀,結果誤把男童的龜頭一刀切除,造成男童的下體大量失血。男童隨後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搶救,但院方卻未緊急處理男童的「斷頭」,導致男童錯過黃金救治時間。

院方還向母親謊稱,男童只是尿道被切除,至於龜頭是否受損,要等下體上的膠蓋脫落才知道狀況,導致男童母親在35天後才驚覺兒子的龜頭真的不見了。當他們憤怒地質問院方時,醫師再度辯稱,龜頭會在男童青春期後再長出來,安撫母親不要過於擔心。

▲▼男童哭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失去龜頭的男童性情大變,從此再也不願與他人接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童與母親好不容易等到他滿17歲後,龜頭始終沒有像醫生所說的長出來,而男童的生活卻大受影響,性格變得十分自卑、不願與他人接觸,更不敢交女朋友,而且專家也認定,他這輩子將難以享受性快感,於是悲痛的母親決定向不負責任的醫院提告,並追討醫療賠償。

操刀的醫師辯稱,他在術前就已告知男童父母手術存有風險,無奈男童在手術途中不斷亂動,而且自己在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就盡力補救,而且男童現在還是有陰莖,仍可發生性行為和射精,生育功能也未受影響,因此不認為自己有罪。

高等法院在4月7日宣判,馬來西亞政府、涉事醫院院長和相關醫療人員需共同賠償男童一家人310萬令吉,其中包括特別賠償10.8萬令吉、一般損害賠償200萬吉、嚴重損害賠償50萬令吉、嚴懲性賠償50萬令吉,以及堂費10萬令吉。不過,馬來西亞政府據悉將就判決的賠償責任與賠償金提出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