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預告「特斯拉裁員10%」 路透:他感覺經濟糟了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2021年9月,馬斯克坐擁2700億美元資產,成為全球首富。(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路透社》獨家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2日致信特斯拉高階主管表示,他對經濟情勢「感覺超級糟糕」,因此希望裁撤10%公司職缺,並且暫停全球所有招聘活動。

特斯拉(Tesla)是全美最大電動車製造商,根據他們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年度報告,截至2021年年底,一共聘請了10萬名左右的員工。特斯拉目前尚未回應裁員事件。

馬斯克身為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1日才在推特抱怨,他受夠遠距辦公,已經發信要求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否則就滾出特斯拉,「特斯拉每人每周都必須在辦公室待上至少40小時,如果你不出現,我們就假設你已經辭職了。」據悉,此要求已經在特斯拉德國新工廠面臨反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