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酸朱立倫訪美「絕無令人震撼的收穫」 3可能反害慘國民黨選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啟程訪美之旅,並於台灣時間3日飛抵舊金山,預計將前往華府、紐約、洛杉磯。但前國民黨立委邱毅直接唱衰,指朱立倫在國民黨選情低迷、紛爭不斷之際,忙著抱美國大腿的行徑,必然引發高度爭議。

對於朱立倫出發喊「美國,我來了!」,邱毅酸,「我聽了差點把吃過的飯給吐出來」,不過也同情朱在台灣得不到支持與重視,一心到美國尋求溫暖慰藉的迫切心理。

邱毅表示,朱立倫曾經是美國的「最愛」,有人甚至説他是美國的線民,但這些都是過去式。現在美國早把三千寵愛都給了總統蔡英文,尤其面對美國總統拜登這隻老狐狸,他還記得有朱立倫這號人物嗎?

邱毅說,所以,朱立倫訪美要有令人震撼的收穫,是絕無可能的。何況,美國是個講求現實利益的國家,國民黨既難再執政,又被查抄黨產,成為標準破落戶,對美國已喪失可利用價值,美國還會搭理這個「五日京兆型」黨主席嗎?

「反之,朱立倫訪美可能對國民黨選情不利,理由有三:一是若行程最後冷清收場,反打擊國民黨士氣,成為被民進黨訕笑的題材。二是地方人士覺得黨內候選人都還擺不平,竟耗上十多天去訪美,就是不把地方人士放在眼裡,更加深黨中央與地方的矛盾。三是引發國民黨內『反美親中』支持者的反感失望,甚至流失深藍選票。」

邱毅也諷,有個古老傳奇叫「夸父追日」,朱立倫想追逐往日榮光,無奈美國老爹早已移情別戀,最後只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空留嗟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